两类人才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两类人才专栏
李荣强
发布日期:2010-10-30

 

94.8—至今。在温州十五中学任教高中化学、担任班主任。历任校理化生教研组组长,龙湾区理化生教研大组组长,校教工团支部书记,校教科研处副主任、主任,龙湾区青年联合会常委、副主席。
    现为浙江省温州市第十五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是龙湾区第二轮、第三轮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新龙湾人”联谊会副会长,龙湾区青年联合会常委、副主席。温州市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温州市教科研青年标兵","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徐特立教育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微型化学实验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会员,国际应用化学与纯粹化学联合会会员(即世界化学会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简称IUPAC)。

    近年来撰写的论文有三十多篇在各级获奖或发表。如《微型化学实验辅助高中化学教学的探索》获温州市一等奖;《通过高中化学教学中的研究性学习促进学生科学探究能力发展的实践研究》获浙江省二等奖、全国二等奖;《化学课堂教学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的践和探讨》获浙江省二等奖;《网络环境下高中化学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获浙江省二等奖;《开展微型化学实验教学的实践研究》获浙江省一等奖;《从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的三种教学》获全国二等奖;《化学课堂教学中的转化与发展教学研究》获全国二等奖;《微型化学实验设计与创新教育》获全国一等奖等等。
    近年来独立或合作共出版了教育教学用书十多本,如:《化学规律与技巧荟萃》副主编;《高中化学会考专题复习》主编;《高中化学教学理论与实践新探》作者;《知识 能力 试题》丛书高中化学分册副主编;《知识 实践 能力教学指导书》丛书高中化学分册副主编;《高考化学解题技巧概要》主编;《高考化学精华读本》主编等等。
    曾多次应邀出席世界化学大会并作演讲,所研究的微型化学实验课题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助。如曾应邀赴香港在首届"国际微型化学实验研讨会"上作题为《The design of microscale chemical experiment in the practice of  the Secondary School Class》的演讲。应IUPAC第17届国际化学教育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作题为《Strengthen  the  Study  of  Experimental  Education  in  Order  to    Improve  Students'  Research  Ability》的演讲。应邀出席了IUPAC第40届世界化学大会,并作题为《Developing the Practical Research of Micro-scale Chemical Experiment in Middle School》的演讲。并得到了美国化学会主席Eli M.PEARCE、国际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席、英国牛津大学Peter ATKINS等著名化学家的高度评价。   
    有多年高三教学经验,专长实验教学研究,所研究的微型化学实验在我市独树一帜,在全国也有较高的知名度,相关先进事迹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浙江省教育厅网站、中国微型化学实验研究中心网站、中国教育活动网、浙江教育网、新浪网、诸暨教育网、临海教育网、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多次报道或转载。如温州晚报曾先后以《温州教师:潜心“化学实验革命”》、《三尺讲台写忠诚》和《登上世界化学大会讲台 温州教师留下“最强音”》为题予以报道。温州日报先后以《温十五中微型化学实验受关注》、《李荣强热衷教育研究》和《世界化学大会传来高中化学教学新动态--注重实验研究》为题予以报道。温州电视台以《温十五中李荣强微型化学实验设计受到广泛关注》为题予以报道。中国教育活动网以《播种希望的沃土》为题予以报道。浙江省教育厅网站以《第40届世界化学大会传来高中化学教学发展新讯息》为题予以报道。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