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百难攻坚
【攻坚心得】角色转换 树立理念 善于变通——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攻坚体会
发布日期:2013-08-16
自4月15日我区开展“百名干部百难攻坚”专项活动以来,本人作为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项目攻坚组的一名普通成员奔赴第一线,与其他组员一同配合项目业主单位共同打响项目攻坚克难战。
一是完成角色转换。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如何从原来的金融工作岗位到现在工程建设岗位的角色转变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因此,在“双百攻坚”行动伊始,就不断加强学习,通过网络、请教专业人士等方式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
二是树立正确理念。通过前期排摸,了解到政策处理难、新城村83亩征地款未兑现到户、二三产安置方案未落实等是影响和制约工程进场的最大难题。因此,在与村民的沟通中,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需要解决的事情抓起,逐步解决处理问题。如成立由村委会干部和村里退休老书记组成的土地丈量小组,攻坚组成员坚持每日陪同村民到田头实际丈量土地,在测量过程中尽量将误差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对村民提出的土地附着物赔偿等问题,经评估公司定价后给予村民合理补偿。
三是善于变通方式。前期攻坚组通过日日下村蹲点方式,不间断上门给村干部做思想工作,最终使村干部克服畏难、摇摆等消极思想,主动配合攻坚组开展工作。对碰到不配合的村民,攻坚组成员发挥各自单位优势,积极解决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同时,项目挂钩单位包括工商、统计、金融等相关部门积极走访相关村委,形成攻坚合力,用服务换取信任,以真心换取民心,渐渐赢得了村民的理解,最终使地质勘探进场,标志着工程进场开工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攻坚组 林何芸)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