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百难攻坚
【攻坚心得】攻坚破难题 筑巢引凤来——温州国际机电市场攻坚组坚持做到“三个多”
发布日期:2013-08-16
温州国际机电市场作为浙江省2013年扩大有效投资“411”重大项目、温商回归签约项目、首个投资超十亿的龙商回归项目和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组下派后,紧扣目标任务,比学赶超,全力以赴,成效显著。主要做法:
多方联动聚合力。领导重视,是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的坚强保障。下派干部积极作为和部门通力配合,促使项目落地生花。一是区领导联项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联系机电市场项目后,亲自下基层,到项目现场进行察看,到温州空港新区管委会、海滨街道办事处调研,并召开协调会、座谈会,定期听取攻坚组工作汇报,狠抓项目推进。二是攻坚组驻项目。攻坚组5位干部全部脱产入驻空港新区、海滨街道和项目涉及的4个村。攻坚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攻坚方略,细化任务指标,明确分工职责,倒排时间,做到方向明、任务清。三是部门联动推项目。区里多次召开部门联席会议,解决项目用地指标等问题,纪委、发改、土地、规划等部门提供审批一条龙服务,及时进行地价评估、出具规划设计条件、提供出让方案等,确保整个项目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破难题。该项目由于各种因素,搁置时间久,历史遗留问题多,攻坚组对症下药,逐一破解难题。一是主动下基层。攻坚组积极下村走访,结穷亲、攀群亲,紧密联系群众,热心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争取群众支持。据统计,共走访城东、小陡、北新、宁村等村的党员71名,村民代表53人,慰问困难党员群众8名。二是主动解难题。针对地上附着物政策处理难的问题,多次到街道、村召开座谈会,多方协调,取得共识,现已完成一期125.7亩土地的政策处理,168个墓穴都已迁移达到净地要求,并在7月15日《温州日报》上进行登报挂牌。三是主动抓配套。针对投资商提出的河道、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周期长问题,攻坚组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步骤,统筹安排施工时间,大大缩短施工周期,确保一期地块挂牌后9个月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为市场进场施工争取宝贵时间。
多处谋划促招商。立足我区产业资源优势,积极谋划,着力将机电市场打造成品牌化、国际化的金名片。一抓产业集群。攻坚组着眼机电市场的发展远景,通过头脑风暴法,向区领导献计献策,做大做强做优机电产业。如建议区里对机电市场项目周边200-300亩区域进行与机电市场相关的行业规划,增强行业集群效益。二抓滚动开发。攻坚组自觉加压,在确保完成今年攻坚任务的前提下,同步完成二期44亩市场用地和60亩仓储用地的选址、地类调查报征和征地协议签订等工作。攻坚组积极向区里争取二期地块用地指标,力争在一期土地摘牌后1年内完成二期供地任务,为市场的整体成型奠定基础。三抓代办服务。攻坚组为投资商提供保姆式的全程代办服务,主动帮助投资商物色办公地点,协助注册成立新公司,帮助办理摘牌后进场相关手续,使投资商切切实实感受到回乡创业的温暖。在攻坚组的努力下,日前,投资商已与区政府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
 (温州国际机电市场项目攻坚组   邵治荣)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