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百难攻坚
【攻坚心得】凝心聚力抓建设 真抓实干克难关——瑶溪南片道路网建设工程攻坚体会
发布日期:2013-08-16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瑶南道路网攻坚组自今年4月份正式开展项目攻坚工作以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过四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市委党校周边道路永宁西路(曹龙路-南洋大道段)、经二五七路(77省道-永中西路段)完成面层沥青浇筑,基本满足市委党校通行需要;党校西侧道路基本完成主车道施工,永宁西路(77省道-温八中)完成路基填筑,其余各标段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七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28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13.8%。作为攻坚组的一员,主要有以下四点体会: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是推进工程建设的首要前提。攻坚活动实施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攻坚工作非常重视,区委书记王军亲临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攻坚干部和参建员工;组织部领导多次召开攻坚组成员座谈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项目区联系领导经常深入工程现场,逐一查看每个标段项目的形象进度,找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攻坚组定期、不定期地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座谈会,全面排查工程在项目管理、施工组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建设。
二、敢于攻坚、勇于破难是推进工程建设的关键推手。工程建设中的各类政策处理问题一直是阻碍工程推进的拦路虎、绊脚石,瑶南攻坚组集中力量,敢于攻坚、勇于破难,成功破解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多个路障问题。东林村两节大型龙门架及配件放置在龙水路(东林段)路中,严重阻碍了道路的施工建设,攻坚组多次催告无果后,会同中心区指挥部、执法局永中中队,对阻碍施工的龙门架进行强制搬移;永中街道农房集聚工程项目部占道搭建问题,以及东林村农房集聚点的老人协会房屋的拆除问题,经攻坚组多次协调,联合永中街道、区城市化办公室和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合力解决,目前,占道的项目部将于近期迁移,东林村农房集聚点内老人协会房屋已拆除。
三、强化督查、落实责任是推进工程建设的坚实保障。瑶南道路网工程涉及两个街道共十余个村和若干相关部门,攻坚组实行项目联系跟踪制度,分工包干,把整个工程九个标段的建设任务,分成形象进度、工程投资、政策处理三块,由三个小组分别跟进。同时锁定项目承诺公示的竣工时限,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施工人员、设备和时间“三增加”,资金、技术、监理“三到位”,进度、质量、安全“三确保”,每周一例会、一汇报、一督查,抢时间、抢进度,有力地推进了工程建设。
四、上下联动、部门协力是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攻坚组利用部门业务优势,帮助施工单位与市路灯管理处取得联系,完成了路灯迁移审批、行道树迁移备案和审批、绿地属性改变审批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以及联系有资质的园林单位进行行道树移植等工作,顺利解决了因树木和路灯障碍耽误施工进程的问题。同时,对于施工过程出现的其它问题,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瑶溪南片道路网项目攻坚组 张祥鹏)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