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百难攻坚
【攻坚动态】我区四举措护航城中村廉政风险建设
发布日期:2013-09-10

今年以来,我区切实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的廉政建设,对全区已开工建设的31个项目约180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实行廉政风险点管理,构建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保障房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一是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制订出台《龙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范规程》、《龙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政策,把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建设工作中的风险防范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实现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推动预防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二是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从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申报、决策、实施到建成、投入使用的不同阶段、不同环节中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共查找出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八个方面24个,同时为有效识别、及时控制工作中各阶段、各环节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建立了警示防线。

三是推行风险分级管理。按照风险发生机率大小或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进行综合分析,统一进行等级评估,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分为三级管理,其中一级风险7个、二级风险12个、三级风险5个,实施动态监控,由区纪委(监察局)、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适时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四是制订防范运作规程。对项目决策、项目融资、拆迁评估、补偿安置等建设项目八个方面制订详细的廉政风险防范运作规程,并针对违规审批、违规补偿安置、违规建设等7个重点风险状况,提出应采取的应付措施,初步构建了前期有预防、中期有监控、后期有处置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