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百难攻坚
【经验交流】“三分三合”工作法助推项目攻坚——瑶溪朱宅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3-09-10

    

    瑶溪街道朱宅村城中村改造拆旧面积4.9万平方米,拆除户数130户;建新面积206.46亩,其中一期C-16地块征地140亩, F-02地块征地66.46亩。目前攻坚组正对已丈量的107户农户进行产权核对、内页整理等工作。自攻坚行动以来,攻坚组成员以“三分三合”工作法推进改造工作。

一是“分组—合力”推进。把攻坚组人员和村两委成员进行整合,以朱宅村西岸的三条村间小路为界,整合分设三个片区,由区派干部担任片长,进行城中村改造政策学习和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同时定期召开攻坚组碰头会,将各自政策学习体会进行交流沟通,对调查摸底情况进行汇总,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

二是“分工—合作”破难。攻坚组根据组员特点进行分工,分宣传动员组、政策解释组、入户丈量组。其中宣传组以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制作设计效果图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政策解释组专门向老百姓解释城中村改造政策,通过村口巷尾闲聊、走家入户串门、各类会议解释等宣传改造政策。入户丈量组配合拆迁事务公司入户丈量,并做好拆迁户基本情况登记工作。攻坚组分工不分家,形成宣传打前锋,政策解释做保障,入户丈量紧密跟进的合作工作氛围。

    三是“分户—合伙”攻坚。针对剩下的23户钉子户,攻坚组拟结合各自掌握情况,分户认领,一人认领几户成为责任人,几人合伙包干一组成为责任组,逐个分析,逐个登门、逐个击破,整体工作分中有合,合中有分,既发挥个体战斗力也凝聚团体向心力。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