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百难攻坚
【经验交流】把好“三关” 强势破难——蒲州江前江北片城中村改造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3-09-26

   日前,随着江北片叶美宗、陈胜武两位村民在正式协议上签字,江前(江北片)城中村改造工程签约率达到98%,剩余未签约户数仅剩1户。主要做法:

一、把好政策关。一是耐心解读政策。针对未签约户提出要享受鹿城拆迁政策同等待遇等要求时,攻坚组以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为依据,详细向村民分析龙湾、鹿城拆迁政策的不同,说明我区拆迁政策的优点,最终获得村民认可。二是拒绝无理要求。有未签约户提出要享受更多政策优惠时,攻坚组耐心解释前期为全体村民努力争取政策优惠的过程,解释其要求已触及政策红线并予以拒绝。三是严守政策底线。有未签约户提出还要享受并列第一优惠政策时,攻坚组以7月25日并列第一截止日当晚的政策解释工作为基础,告知村民若突破这一政策,将带来恶劣影响,村民表示理解。

二、做好服务关。一是谈话通知到位。7月25日以来,攻坚组每天都邀请一位未签约户到江前村委会谈话。村民白天不在家的,就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谈话。二是思想沟通到位。未签约户一到村里,攻坚组就主动倒茶递烟,并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对拆迁赔偿的要求,通过做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让未签约户认识到拆迁带来的实在的经济利益,使其放下思想包袱。三是服务热忱到位。未签约户顾虑一旦消除,攻坚组就抓住时机主动为其计算安置房面积和价格、各类补助和奖励,向他们保证不存在与7月25日前签约的村民在赔偿额度方面相差过大的情况,消除未签约户疑虑,为顺利签约打下基础

三、签好协议关。攻坚组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做好签约工作:一是发挥村两委委员的联系纽带作用,做好签约准备,每天安排一位村两委委员到江北听取未签约户心声,并通知未签约户到村委会谈话;二是要求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随时待命,做好入户评估,一旦有未签约户准备签约,就及时入户评估房产价格,同时做好数据复核工作;三是攻坚组全体成员常驻村委会,做好签约谈话,攻坚组随时接待来访的未签约户,并进行组团式谈话,即由组长担任“主攻手”,负责与村民商谈化解疑虑,一位副组长担任“引路人”,负责介绍谈话目的和工程进展情况,另一位副组长担任“灭火队员”,负责和谐谈话氛围,全体成员作为“客服人员”,负责随时回答未签约户提出的任何问题。                  

          (蒲州江前城中村改造工程项目攻坚组 戴静)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