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以组工文化促组织工作发展
发布日期:2014-06-17

组工文化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组工干部在长期工作、生活及实践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集中体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组织部门必须从构筑中国特色执政文化体系的高度,加强自身文化建设,努力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组工文化。

  营造和谐,构建组工“家”文化。家文化是组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一个“和”字。通过营造和衷共济的和谐氛围,为组工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要以“家”的氛围凝聚人,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开展组工精神讨论,深化组工干部对品格的思考和对组工精神的理解,凝聚向心合力。建设“精神家园”,通过读书交流、体育健身等群体活动,营造“家”氛围。以“家”的责任意识激励人,树立富有责任心的价值观和事业观,开展多样化学习提升能力,搭建多样化平台提升业绩。要以“家”的浓郁亲情关怀人,倡导“宽以待人,雅量容人”的理念,使部机关成为组工干部心灵停靠的港湾。坚持交心交流“面对面”,通过交心交流,谈出干劲,谈出活力;帮带传承“手把手”,加大对年轻组工干部传帮带力度,加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关爱关怀“心连心”,加强组工家属间的联欢,争取家属对组织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坚定信仰,构建组工“忠”文化。对党忠诚,是党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也是组工文化的第一要义。信仰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组织部门要加强引导,通过信仰教育、典型带动,促使组工干部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坚定信仰塑造人。要坚定政治立场,在政治方向、政治观点、政治纪律等政治立场的范畴,坚持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关键时刻头脑清醒。要坚持服务大局,从组织部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职责出发,围绕党的工作重点服务大局。

  公道正派,构建组工“公”文化。公正是组工文化中最具有特质性的东西,是文化优势中的核心部分。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来说,是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要秉承公道之心,在解决矛盾、处理问题时要公平、公正、公道,以此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公正用人。要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那些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选到适当的岗位上。

  清正廉洁,构建组工“廉”文化。廉洁是组织工作行使公权力的前提,是组工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组工文化的基础内容。构建组工“廉”文化,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组织人事干部行为有关规定。明确责任主体、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形成“项项有人抓、人人起表率”的良好局面。通过党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途径,经常性提醒组工干部及家属自警、自醒,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