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组织党建
龙湾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一届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31
 
12月29日,龙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吴红受邀参加会议,区委“两新”工委班子成员,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协会会员共132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梁德君教授为全体会员作了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部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培训。区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王茂法总结回顾了2015年协会工作,并对明年工作进行部署;副会长张积贵作了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表彰了一批先进会员单位和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池晓荣指出,在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会员培训、经验交流、品牌提炼等方面,成效比较明显,会员认可度持续提升,凝聚力得到加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池晓荣强调,宣传引导是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通过宣传引导,使全社会对两新党建有更深的认识,为两新党建工作持续提升营造良好的氛围;协会要发挥自身联系广泛、人才集中、资源集聚的优势,为广大会员创设多形式沟通渠道,为会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创造条件;注重党内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强化书记队伍建设和后备党务人才培养,使协会真正成为培养党务工作者的摇篮。
池晓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从两新组织生产发展过程中发现企业实际困难、工作覆盖盲点、党员职工诉求等,激发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克难攻坚,提炼经验做法,让党建品牌成为工作的目标、打造符合企业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坚持典型导向,要通过树立典型,让党的工作起到凝心聚力的效果,弘扬社会正能量,在企业发展中形成强大的助推力,得到企业主和职工的支持;要坚持制度导向,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书记队伍建设的相关意见,引导会员单位积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团结凝聚企业业主、关心联系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