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百姓 奏响“两学一做”基层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6-10-10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日起,本报开设“践行‘两学一做’·勇当攻坚先锋”专栏,集中宣传报道我区各条战线、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展现新时期我区基层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传播龙湾红色好声音。

  本报讯(郑懿)提早15天完成S1线教新段(南荡)房屋攻坚任务,百分百完成北新村28亩临时用地、瓯海大道沙北村沿线14户民房和教新村娄宅40户民房拆迁政策处理工作。去年8月上挂到海滨街道经济发展办,并被抽调到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组的沙中村村委会主任张立坚的“攻坚”成效可谓惊人。而随着海滨街道教新村城中村改造二期的推进,张立坚又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忙碌之中。

  工作方法创新

  攻坚势如破竹

  “不好意思,再等我15分钟,我先和村民讲好政策。”当记者来到张立坚的办公室时,他正在给涉及到教新村城中村改造二期的17户村民解释说明相关政策,而村民们出乎意料地配合,纷纷在动员会的尾声答应了入户评估、丈量和签约的要求。

  刚送走村民,张立坚喝了口水,清了清喉咙便开始谈这次的“攻坚”工作。张立坚告诉记者,按计划8月28日前要完成入户评估、丈量和签约,9月28日前要让所有村民都腾空进场拆迁,“今天除了个别人在外地的村民,全部同意签约了,照这样的进度如期完成任务并不是问题。”张立坚自信地说到。

  而这势如破竹的“攻坚”速度与他创新的工作方法也是密不可分的。“过去是行动组挨家挨户去敲门,入户给村民宣传政策,现如今,是把所有的拆迁户都召集在一起开会。”张立坚说,这样我们讲解政策更轻松,也能让村民们更清楚地看到我们给大家的优惠政策、赔偿都是一样的,是公平的,增加了透明度,村民也更信任我们,效果确实更好。 

  十足的行动力

  “清零”拆迁难题

  无法想象如今自信十足的他刚进入攻坚组时却经历了一段并不短的慌乱时期。“第一次接触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担心自己完成不了组织交办的任务。”张立坚坦言,当时的心理压力真的很大,但一想到完成工作是首位,他便拿出了十足的行动力去学习政策。此外,他就如何克服“清零”拆迁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各方面问题也做好分析和研究。

  张立坚告诉记者,当时有一户姓苏的拆迁户,为了儿子12月份结婚借钱装修房屋,如果一旦被拆迁后将无法按农村风俗习惯如期举行婚礼,因此,提出要求暂缓拆迁的请求。“但是,一旦等他们办完婚礼,这拆迁工作就中断了。我就想能不能在拆迁后在酒店举办婚礼,同时,我也担心这样的提议与农村风俗相违背,会遭到拒绝。”而张立坚的担忧也确实被印证了。第一次,拒之门外;第二次,仍被拒绝……张立坚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上了几次门,只记得最终这户村民接受了他的意见。

  贴近百姓

  奏响“两学一做”最强音

  攻破了这家意见最大的拆迁户后,张立坚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此后的工作也变得更加游刃有余。先与海滨街道攻坚组其他成员在时间节点内提前15天完成了市域S1线“清零”工作任务,随后又顺利完成北新村28亩临时用地、瓯海大道沙北村沿线14户民房和教新村娄宅40户民房拆迁政策处理工作。而这些经历中积累的经验方法也让张立坚在教新村城中村改造二期工作中信心和干劲十足。

  “作为一名村干部,又是一名党员,对我来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的同时,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立坚用最质朴也最坚定的声音表达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决心与力量。而接下来的“攻坚”工作,只要组织需要,张立坚表示自己毫无疑问还会参与其中,共同助推城中村环境面貌早日“脱胎换骨”。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