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城中村改造一线的金融家
发布日期:2016-10-10

    “街道挂职的那个干部人不错,做事也靠谱,帮我们大伙算明白了拆迁的不少账啊!”瑶溪街道拆迁户如此说道。这名挂职干部正是孙剑钧,原本是农行工业园区支行行长的他在2014年7月被选为金融挂职干部,担任瑶溪街道主任助理。从底岭下的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到如今担任黄石村城中村改造第五组组长,他成了瑶溪街道百姓家的“理财行长”。

  突破岗位束缚 

  从金融机构跨越到政府机构,这对于没有多少相关经验的孙剑钧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以前在银行工作,虽然也有跟老百姓打交道,但基本是与钱相关。“现在要走进村民的家中去做思想工作,压力确实挺大的。”孙剑钧坦言。2015年,他被正式派往底岭下城中村改造攻坚小组,任第五组组长。

  孙剑钧表示,刚开始他对城中村改造工作并不是太了解,为此他参加了区里专门组织的培训活动,学习拆迁政策。“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把拆迁政策吃透了,才能给百姓出主意。”为了胜任组长岗位,跨行跨领域的孙剑钧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不得而知。

  百姓的“理财管家”

  2015年,孙剑钧是底岭下城中村改造第五组组长,负责115户的拆迁签约任务。今天,他又担任了黄石村城中村改造第五组组长。“我们要入户宣传政策、丈量、评估,要挨家挨户做工作,有时候还会碰到很多不理解的村民,工作真的很难开展。”孙剑钧表示。

  尽管如此,孙剑钧还是拿出了百分百的耐心去和村民沟通,站在他们的角度为他们考虑。村民张某在院子里违章搭建厂房,进行螺帽加工,违章面积较大。每当工作组人员上门,张某不是辱骂就是扬言威胁。面对这样的“老大难”,孙剑钧认真分析事情,多次与相关单位碰面商量,入户做“理财管家”,为村民算面积、算赔偿,最终赢得该户信任,同意签订协议。

  不愧于心为民谋利

  “我们第五组本来分到的户数就比较多,孙行长基本是最早一个上班,最迟一个下班,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同在第五组攻坚的张灿说,孙剑钧为了做好违章户、难点户的思想工作,经常早出晚归,入户走访少则五六次,多则十余次。如今,他更是将自己所学之长反哺社会,给村民提供金融理财、贷款、楼盘资讯等服务,为百姓谋福利。截止目前,在孙剑钧的推动下,农行已向瑶溪街道村民发放400余万元惠农贷款。

  孙剑钧说:“虽然城中村改造工作和金融工作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为百姓服务。也许我做不到尽善尽美,但是我要求自己能设身处地为民着想,公平对待每户家庭。”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