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龙湾区开展领导干部企业(社团)兼职再清查
发布日期:2016-12-08

    龙湾区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兼职清理“回头看”工作,对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在企业(社团)中违规兼职、兼职取酬等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不断巩固拓展成果。此次回头看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纪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商联等单位参加,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实施。

  一是不留死角,再清理再宣传。对照《关于严格规范严肃纠正领导干部在企业和社会团体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的通知》(浙组2015﹝28﹞号)等文件要求,再次进行摸底排查。联合区纪委、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全面梳理,再次核对,全面清查全区5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和200余名退二线干部。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兼职、违规取酬或是瞒报、漏报等情况。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再清理工作,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制作发放宣传卡700余张,教育引导党政领导干部树立“想当官就不要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的价值意识和“权为民所用”的权力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维护干部形象。

  二是不打折扣,强执行强落实。对已列入清理范围的,采取分组负责、分类处理的方式,坚决清查到位。对之前因工作需要在政府投融资平台兼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交流谈话,明确政策要求和清理时限,确保免职到位,决不允许出现该清理不清理,或是拖延清理的情况。对符合规定的在企业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建立台账,实行统一管理,定期组织人员对其在企业兼职期间的履职情况、职务消费和报销有关工作费用等进行抽查核实。对愿意继续发挥余热的退(离)休的干部,由区民政局协调相关的志愿服务协会,给予继续服务帮助的人民和企业的平台和机会。

  三是不搞变通,重监督遏反弹。进一步严格领导干部兼职审批工作,防止巧借名目,违规兼职。实行兼职承诺制度,对于符合规定的兼职(任职),要求领导干部在兼职前做出公开承诺,规范自身行为。建立兼职公示制度,公开领导干部的兼职情况,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成立监督员队伍,不定期开展监督工作,对其是否领取报酬、是否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是否影响到市场秩序等进行调查监督。同时,把领导干部兼职(任职)清理列入日常监督检查的内容,并在平时的干部管理、谈心谈话和教育培训等过程中进行沟通教育。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