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6-07-19
 市委基层党建巡查组巡查
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5月26日上午,市委基层党建巡查组组长陈进达带队,莅临我区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巡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组织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小柳随行陪同。
巡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海滨街道宁村村民中心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宁村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及“民情驿站”等情况的相关介绍。之后,专题听取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情况,以及永中街道、状元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陈进达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几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上级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好短板、补好短板;要压实责任,紧盯任务,合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全面治党、从严治党”的高要求,以此次市委基层党建巡查组为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问诊为新起点,持续传递从严治党压力,抓紧抓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深抓实农村基层党建深化年,全力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红色动力工程”, 争取让我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基层党建巡查工作汇报会在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15楼1号会议室召开,各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副书记及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组工干部要学深做好走在前
区委组织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
学习教育部署会
 
5月20日上午,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以讲党课的方式对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士岳对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池晓荣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凸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从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从严从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着手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池晓荣强调,组工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从为什么学和怎么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中领会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精神内核、内涵特征及时代价值。他建议,要严肃学习的态度,增强学习主动性,抓好自主和集中学习;要联系实际学习,把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好;要带着问题学习,做好服务大局、补齐短板、打响龙湾组工品牌。
池晓荣要求,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树好形象,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追求,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建设模范部门、争做优秀组工干部。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理论武装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错误思潮;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树立群众观点,摆正同群众的关系,不断完善工作方法,解决好党员、干部、人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进取精神,以改革的气魄,真抓实干,大力弘扬创新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要强化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党性,严守党纪法规,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
    孙士岳围绕开展学习教育要把握四个原则、三大任务、九个行动和把握工作要求等方面对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