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五期
发布日期:2016-07-19
龙湾区“四红”助力
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浙江省龙湾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履职践诺,通过红色送学、红色服务、红色攻坚、红色街区“四红”助力,用“真心”换取群众的“信心”,实现党员的先进性、执行力和群众的满意度三提升。
一、红色送学,传递党性好声音。一是红色教材覆盖学。在全体党员中发放“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学习笔记本、一张宣传图解”,做到人手一套,确保人人受教育。针对部分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党员,由各基层党(工)委结合入户走访工作,送学上门,并与党员们共同学习,共同研讨。二是邀请专家重点学。区级层面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巡回各基层党(工)委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解读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对农村、学校、两新等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业务骨干进行培训。三是民星讲师大家学。层层遴选党性强、素质好、水平高的优秀党员,将其聘任为讲师,组建为“红色民星讲师团”,要求各讲师根据自身实际,用简单的语言来阐述复杂的理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现身说法。
二、红色服务,打造惠民好先锋。一是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由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专业特长和工作岗位等情况为党员设岗定职,通过自主选岗、他人荐岗、组织定岗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人岗匹配度。在“创卫”、“五水共治”、“红色细胞工程”建设等工作中,组织党员入户走访,并形成监督团、政策宣讲队、智囊团等组织,在项目一线中发挥作用。二是在职党员创先争优。根据不同行业、领域实际,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三亮三比”,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业绩、比作风、比服务,教育党员时时铭记党员身份,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及时响应群众需求,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各类特色服务,涌现了“状元亭”、四点半课堂、辣妈缝补坊等一大批特色服务品牌。
三、红色攻坚,凝聚时代正能量。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化“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活动,由区级领导带头组团攻坚,听民情摸实情、敢担当破难题,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破解各类难题4个。如区委副书记黄阳栩多次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永中街道下湾村33户村民的二十多年历史遗留问题,帮助办理产权证,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二是部门助力帮扶。深化联村、包村、蹲村、强村活动,不断推动机关力量下沉,结合部门职能,帮助联系村办实事、办好事,已落实为民办事93件;通过参加党员活动固定日、共过组织生活、联上党课等方式,开展支农惠农、文化和卫生下乡、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共学共做共建。三是第一书记克难。结合城中村改造、软弱落后整顿转化等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克难攻坚作用,共下派第一书记18位,确定各类领办项目54个。如海滨街道沙北村第一书记黄存伟创设第一书记“民情驿站”,将每月第一周周五上午为集中接待日,收集社情民意,帮助破解难题。
    四、红色街区,营造宣传浓氛围。一是覆盖主要阵地。统一设计、制作“两学一做”宣传内容,在各村(居)村民中心宣传栏进行张贴,并由专人负责进行定期更新;同时,在区内主要路段、万达广场、小区电梯、窗口单位等公共空间悬挂“两学一做”宣传画报及标语,做到应覆盖全覆盖。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法渠道,多途径宣传“两学一做”相关内容,让党员有所学、有所得。如状元街道专题制作“两学一做”图解移动展板,定期在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展;蒲州街道开办先锋影院,定期开放播放“红色影片”,并通过开设“红色征文”环节,达到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教学目的。三是打造红色街区。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以快板、方言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进行解读,拍摄制作“先锋幕课”课件,在远教广场进行投放,打造“红色街区”,让党员能时时处处受教育。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