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七期
发布日期:2016-07-19
 区委书记王军参加区委办党支部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前,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王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明确“学什么、如何做”,争做务实、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勉励区委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服务水平和自身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及党章相关内容,区委办班子成员代表和党员代表围绕“两学一做”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在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时,王军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成为全体党员的共同目标,同时,改革进入了深水期,发展进入了攻坚期,联系我区实际,“十三五”期间,为更好地打造龙湾“四大板块”,实现 “三大转型”,就需要每一名党员都要有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本领,把入党的誓词、党章的要求和党员的义务落到实处,主动承担起实现“十三五”蓝图的重担,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王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除了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外,党员干部还要结合岗位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和短板意识,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精神动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等问题,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针对性,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并以学习指导工作和推动实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建立健全党内组织生活机制,保障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努力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党内组织生活中。
  王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区委办运转得好不好、效率高不高、谋划能力强不强,直接决定了全区开展各项工作的水平和效率。通过“两学一做”,要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模范生,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和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完成上级的部署要求;要做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急先锋,区委办要带好头,要有担当精神、效率意识和牵头抓总的能力,争当狠抓落实的表率;要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排头兵,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多深入基层一线,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指导实践能力,另一方面要有务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并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做到从严要求自己。
 
龙湾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月度工作例会
 
5月30日上午,龙湾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月度工作例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士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分组负责人就一个月来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张小柳对协调小组组建以来学习教育落实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总,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抓运转、抓落实、抓成效的思路。
    孙士岳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在部署落实全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成绩,认为总体上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较为明显。他深入分析了目前协调小组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顺理各分小组关系,按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时抓好督促落实。就开展好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孙士岳对协调小组提出了要求:一要紧密配合,协同开展工作。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联络服务、宣传引导作用,各分组之间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切实把学习教育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二要紧盯任务,推进任务落实。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文件,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吃透政策措施,把规定动作一个不落的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三要无缝对接,做好上下协调。各分小组要与市级协调小组保持无缝对接,及时了解上面的动态,同时要与基层单位保持常态联系,实时掌握面上动态,协同抓好学习教育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突出亮点,营造浓厚氛围。要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的对待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努力挖掘全区面上开展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在打造亮点上下更大的功夫,在“七一”节前后把我区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