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八期
发布日期:2016-07-26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徐仲仪督查
龙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
 
7月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徐仲仪一行到龙湾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林建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岳陪同督查。
徐仲仪一行先后督查了状元街道龙腾社区,瑶溪街道朱宅村、金岙村、白楼下村、浙江格林兰印染有限公司,通过个别访谈、查看台账、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包括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专题学习讨论、万场党课到基层、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查摆问题补短板、立足岗位作贡献、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抓好责任落实以及高标准落实“浙江二十条”等方面。
     随后,在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15楼1号会议室,召开督查汇报会,区委王军书记介绍了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林建丰补充汇报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
会上,徐仲仪处长高度肯定了我区的基层党建工作,认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保障良好,氛围浓厚,富有特色。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二是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好省委夏宝龙书记的“八个干”要求,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有机融合。三是要以项目制推动党建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缴纳、两新组织双覆盖等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在抓先进典型上下功夫,要加大发现、培育、爱护典型的工作力度,要有能拿得出手的、在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先进人物。五是要重视关停企业的党建工作,及时对关停企业党组织做好妥善处理。
 
我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7月8日,我区在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对全面落实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村干部违建违排排查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季克霖主持,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岳作重要讲话。
孙士岳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很多新论断、新举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越来越强。开展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村干部违建违排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三项工作排查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具体举措,从严抓好党员干部是中央、省市区委的第一要求,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的决策意识上来,要把不健全的党组织、不合格的党员排查出来、处理好,达到规范党组织、纯洁党员队伍的要求。
孙士岳明确,各单位要明确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村干部违建违排排查的对象,梳理有关信息,甄别人员身份,区分不同对象。要明确排查清理的内容,排查清理的步骤,重点排查存在的问题。要分工负责,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排查汇总表,做好核查结果和核查情况反馈,有序推进排查梳理汇总处理工作
孙士岳强调,排查清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单位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要把排查清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核查相关情况。要高度负责,认真履职,严格依规依纪办事,按时完成排查清理任务。在工作衔接和信息通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做好舆情应对,避免负面炒作。对排查清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区委组织部将通过约谈、通报等方式严肃追责。
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区政协委员工委负责人和联络员,区纪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法制办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员,区属有关单位党(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