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九期
发布日期:2016-07-26
 王军参加区委办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前,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王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明确“学什么、如何做”,争做务实、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勉励区委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服务水平和自身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及党章相关内容,区委办班子成员代表和党员代表围绕“两学一做”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在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时,王军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成为全体党员的共同目标,同时,改革进入了深水期,发展进入了攻坚期,联系我区实际,“十三五”期间,为更好地打造龙湾“四大板块”,实现“三大转型”,就需要每一名党员都要有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本领,把入党的誓词、党章的要求和党员的义务落到实处,主动承担起实现“十三五”蓝图的重担,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王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除了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外,党员干部还要结合岗位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和短板意识,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精神动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等问题,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针对性,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并以学习指导工作和推动实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建立健全党内组织生活机制,保障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努力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党内组织生活中。
  王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区委办运转得好不好、效率高不高、谋划能力强不强,直接决定了全区开展各项工作的水平和效率。通过“两学一做”,要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模范生,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和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完成上级的部署要求;要做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急先锋,区委办要带好头,要有担当精神、效率意识和牵头抓总的能力,争当狠抓落实的表率;要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排头兵,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多深入基层一线,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指导实践能力,另一方面要有务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并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做到从严要求自己。
 
陈应许区长参加区府办党支部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7月6日下午,区府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围绕“两学一做”活动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问题,与全体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陈应许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从严治党、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认真学、对标学,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短板意识,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陈应许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立起“四讲四有”这个标尺,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争做政治坚定、狠抓落实、优良作风的表率,做到敢于担当、勤政廉政和务实严谨,切实把上级的部署要求体现在服务工作上、落实到各个环节中。同时,要继续发扬办公室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区府办班子成员代表和党员代表围绕“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并开展了党内义捐活动。
 
 
周赞主任赴基层联系点
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的安排部署,6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挂钩联系的蒲州街道下埠村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专题党课。同时,走访慰问部分党员,送上“七一”节日祝福。
     蒲州街道下埠村党支部现有党员60名。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观看电教片,召开专题学习会,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开展了党内义捐、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天下午,在下埠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党课。周赞主任围绕学什么、为什么要学、怎么学三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对“两学一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周赞主任强调,村两委干部是党的最基层干部,一头连着党的方针政策,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身份特殊,责任重大。大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模范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干事、顾大局、识大体,以群众利益、全局利益为重,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影响带动群众。
周赞主任要求,基层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全区、街道中心工作,动员和团结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五水共治”等工作,协助政府共同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真正为百姓谋福祉。
周赞主任一行还分别走访了党员叶岩辉、程兰英,并送上慰问金。74岁的叶岩辉身患疾病,80岁的程兰英身体残疾,两名老党员的家庭经济状况都比较困难。每到一处,周赞主任都和老党员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叮嘱在场的街道领导和社区干部继续落实好相关扶助政策,及时解决困难党员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徐国信主席赴基层联系点上专题党课
 
7月15日,区政协主席徐国信赴基层联系点永中街道下湾村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的专题党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专题党课上,徐国信主席重点围绕为什么学(重要意义)、学什么做什么(基本内容)、怎么做(学习目的)三个方面,结合我区基层实际,以详实的例子、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徐国信主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级党组织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是我党的执政之基。大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行动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体现出我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借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蔚然成风,在工作履职上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徐国信主席强调,对照“四讲四有”要求,基层党员要经常检视和改进自己,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为民谋利的贴心人和敢于担当的排头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定上来,时刻不忘党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人民群众那份沉甸甸的信任,在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中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