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建设
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6-07-29

    阐述项目理念、介绍项目团队、数据分析项目前景……在7月27日举行的首届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上,30支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路演30个创业项目,其中达到A类标准的项目,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落地扶持补贴。

  “我的云中心”致力于服务高校师生群体,打造安全、可靠、随身行的云平台;“互联网音乐治疗”以专门开发的APP,配置专业音乐治疗主播,为用户提供催眠、放松、解压的音乐治疗服务;“窑之道”则提供瓯窑的生产、研究、开发、销售一条龙服务……创业团队轮番上场,项目类型涉及互联网、食品、农业、交友、医疗、艺术等,6分钟内阐述理念,并回答专家团队的相关提问和质疑。创业大学生徐张霄告诉记者,创业大赛给了他们一个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虽然在与专业评委交流的环节,发现自己的想法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这种学习和经验积累的机会已远远超越比赛的意义。

  从今年3月,龙湾区人社局启动本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以来,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90支创业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最终,已具有多年技术积累和创新研发能力的“智能机器人”项目,以及专注于为十周年以上大型同学会、校友会提供个性服务的“老友汇秩年同学会服务”项目,获得本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获评A类标准;说破网络科技温州有限公司等3个团队、项目获二等奖,获评B类标准;柯来视爱眼中心等5个团队、项目获三等奖,获评C类标准;西北特供食品等5个团队、项目获优胜奖。

  龙湾区(高新区)是浙南科技城所在地,集聚人才、项目一直是浙南科创要素的重中之重。对于本次大赛中胜出的项目除给予5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奖金奖励外,还对有决心落户的项目给予落地扶持奖励。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给予5万元到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其中A类标准奖励15-20万元;B类标准10-15万元;C类标准5-10万元,以及最高6万元的租金补贴。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