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作动态
干好“2+3”,争当排头兵----龙湾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3月29日,龙湾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以及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过去一年,全区组织战线高举伟大旗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综合考绩位居全市第一。会议要求,新一年组织工作要围绕全区“干好五六七、全力争第一”主题主线,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把方向、谋思路、抓落实,为高质量推进“两区”建设以及“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区”建设组织保障这两项重点,精心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人才绩效提升年”三大行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作部署讲话,要求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强化政治武装,强化问题化解,强化示范引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担当斗争要求,大力锻造适应龙湾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开展政治素质考察,增强担当斗争本领,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构建从严管理体系。同时,要加强公务员队伍宏观管理,统筹优化各类编制资源,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关工委等工作。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眼建设“最强支部”深化党支部“创标贯标”,聚焦乡村振兴全面优化农村基层生态,围绕加强治理服务推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突出稳企业强服务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着眼事业发展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突出打造人才最优生态区的战略定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优秀人才。统筹提升引聚能级,分类提升平台能级,着力提升服务能级。

 

蔡军令强调,要坚持以“六度”促“硬度”,持续锤炼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能力本领和作风操守,以自身过硬保障工作过硬。不断强化部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定力、专业能力和团队活力,以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严实的姿态,干好“2+3”,争当排头兵,努力推动我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及6个街道组织委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永兴、状元、瑶溪街道党工委,浙南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永中衙前村党支部、海滨沙中村党总支和蒲州新世纪集团党支部等7家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