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媒体聚焦
浙江新闻客户端:龙湾召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三联三促”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3月28日下午,全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三联三促”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政策答疑会召开,“双组双促”结对部门、街道领导,驻村干部、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负责人和涉及调整村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农指员)等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出席会议并讲话,瑶溪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中街道孙垟村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大事,是一件大事、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难事。这项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全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有利于优化村级资源配置、统筹城乡融合发展。要做深做细群众的思想工作,扎实做好服务基层;要明确目标,把稳时间节点 , 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4个100%”要求,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任务,要时刻绷紧社会稳定这条高压线,对村干部分流安置、新班子配备、村集体资产处置等问题处理要细之又细;要健全考核机制,落实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深入开展村干部谈心谈话等,将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作为事关全区利益的大事来抓。

会议要求,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决心、抓好措施、积极参与,确保这项工作取得“满堂红”。

据悉,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建设中心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业务培训,就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解答,通过现场答疑、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确保稳妥有序完成任务。

媒体链接:《浙江新闻客户端》2019年3月29日

https://zj.zjol.com.cn/news/1167913.html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