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作动态
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季克霖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及区委贯彻要求进行传达。

 

蔡军令指出,全区组织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自觉扛起带头学习贯彻和强化面上推动“双重责任”,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加快龙湾“一区五城”建设,谱写“两个先行”龙湾壮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组织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部机关务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蔡军令强调,要精心组织“学”。推动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做到线上传达学习全覆盖、集中专题学习全覆盖、干部培训学习全覆盖,确保党员干部学习率达100%。要广泛深入“讲”。坚持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面向网络,面向干部、面向党员、面向人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领导领头宣讲、分层分类开展、主题活动融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蹲点一线“谋”。对照《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工作思路调研的通知》要求,做好系列调研,谋好工作思路,交好年度答卷,切实强化“长板决定特色、短板决定地位”的意识,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

蔡军令要求,要结合实际“干”。要抓好党内制度规范落实和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网格智治,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无告知督查、蹲点调研、擂台赛、部长约谈等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要以温州湾体制调整后结构性干部短缺为突破口,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干部培育、历练、交流等协同机制,着力提升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紧紧把握温州湾体制调整契机,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最优人才生态,确保人才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