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高质量发展丨龙湾区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高质量发展丨龙湾区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建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11月1日—5日,龙湾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于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暨“双强红领”擂台赛。全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双强红领”党组织书记以及优秀两新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邱黎杰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提高站位,顺势而为,深刻认识到当前两新党建的使命追求;要夯实基础,趁势而上,奋力推进两新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学思践悟,聚势而进,全面提升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通过现场教学、理论学习、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两新党组织书记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激情、提升专业水平。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的教授、特聘专家及非公党建领域领军人才等讲授宏观经济形势与疫情下的冲击和应对、两新组织党建实务、共同富裕、二十大精神解读等理论和实务课程,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履职能力与综合素养,拓宽了眼界视野与工作思路。在理论学习之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东新街道新天地党群服务中心、传化集团党委、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等进行现场教学,了解党建与发展融合互促的典型做法,学习非公企业党建先进经验,对标典型找差距,学习先进促提升。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双强红领”擂台赛,来自全区各街道的11名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上台亮绩比拼、展示风采。主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分享两新党建实践中的新做法、新成效。

下一步,龙湾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将继续探索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全过程培养路径,区街联动办好“双强红领”示范班、基础班等各类党务工作者素质培育班。同时,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生动学、深思践悟学,强化知行合一,实现书记培训全覆盖,不断提高两新党务工作者专业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务工作者队伍保障高质量党建工作、以高质量两新党建工作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为龙湾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龙湾样本贡献两新力量。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