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街道机关公务员推荐报名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08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根据《2023年温州市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我区街道机关拟面向优秀村干部考试录用1名公务员,温州市所辖部分县(市、区)拟面向优秀社区干部考试录用1名公务员,上述岗位报名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必须先接受现场资格审查,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现将现场资格审查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对象

1.龙湾区街道机关优秀村干部职位。龙湾区行政区域内,经选举产生的现任村党组织、村委会(以下简称村“两委”)正职连续任职满2年或现任村“两委”委员以上连续任职时间满3年的人员〔符合乡镇(街道)机关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范围和对象的,不能报考优秀村干部职位〕。在村级组织换届前已经担任村“两委”正职,在换届实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后,改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的人员,其换届后担任村“两委”副职的时间可纳入连续担任村“两委”正职时间计算。在普通高校脱产就读期间担任村干部的,不计入任职时间。

2.温州市所辖部分县(市、区)优秀社区干部职位。温州市所辖部分县(市、区)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位为市级统筹职位,按考生报名时任职社区所在县(市、区)录用为乡镇(街道)公务员,招考的范围和对象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龙港市行政区域内现任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以下简称社区“两委”)正职且连续任职时间满2年以上的人员〔符合乡镇(街道)机关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范围和对象的,不能报考本职位〕。行政村改社区时担任村“两委”正职干部的,且现继续担任社区“两委”正职的,其任职年限可连续计算。在普通高校脱产就读期间担任社区干部的,不计入任职时间。

属于《2023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见报名网站招考公告栏)中规定不得报考人员的,不得报考。属于中组部《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组发〔2021〕11号)规定不得确定为录用人选情形之一的,不宜报考。村干部在担任村“两委”委员以上职务期间受过处分或在任上述职务期间对本村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负有责任的,不得报考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的职位。

二、资格条件

1.报考龙湾区街道机关优秀村干部职位的,现任村“两委”正职的,以及在村级组织换届前担任村“两委”正职,换届实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后,改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的人员,年龄18至40周岁(1981年11月12日至2004年11月11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其他人员要求年龄18至35周岁(1986年11月12日至2004年11月11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2.报考温州市所辖部分县(市、区)面向优秀社区干部统筹职位的,年龄在18至40周岁(1981年11月12日至2004年11月11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本次招考所涉及的工作经历、服务期、任职期等时间的计算统一截止到2022年11月11日,其他未尽事宜,以《2023年温州市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为准

三、报名工作要求

(一)时间和地点:2022年11月9日至2022年11月11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科(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宁西路506号区行政管理中心1528室)。

(二)报名材料:

1.《温州市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村(社区)干部报名之前,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等材料到所在街道资格初审,并由所在街道党工委在《报名推荐表》上签字盖章。

2.村(社区)干部任职证明材料。村(社区)党组织任职应持街道批复文件,村(居)委会任职应持当选证,如果当选证上只有当选月份而没有当选日期的,则应持当选公告或当选结果报告单。

3.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

以上资料均要求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四、其他事项

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缴费确认。未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接受资格审查的,不能报考上述岗位。

报考人员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咨询电话:0577-86966369。


附件:附件:温州市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docx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8日


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龙湾党建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政府大楼 邮编:325058 电话:0577-86966606 浙ICP备11037747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分享按钮